免费在355信息网注册商铺,发布您的产品! | 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眉山老年病医院

主营:内科、外科、妇产科、中医科、皮肤科、老年病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麻醉科、中西医结合科、健康体检科、康复理疗科、眼科、耳鼻咽喉科、临终关怀科等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眉山老年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从失能到自立—周婆婆的康复之路
新闻中心

从失能到自立—周婆婆的康复之路

发布时间:2023-09-24 15:54:16        浏览次数:23        返回列表

80多岁的周婆婆在入住我院医养结合服务中心之前,患有多年高血压、糖尿病和帕金森病史,无法独立完成日常生活活动,导致生活离不开儿女照顾,成为了我们常说的失能老人。

失能,指的是疾病或意外对身体或精神造成损伤,导致生活能力丧失。轻则丧失部分自理能力(即半失能),重则完全丧失自理能力(即完全失能)。这样群体的失能老人需要特殊的照料和关怀,而这对于家庭来说是一项极大的挑战。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又兼顾失能老人得到医疗服务及生活照料,多数家庭更多是托护给医养结合服务中心机构。

周婆婆所患的帕金森病是一种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常伴有肢体僵硬、震颤等症状,对日常生活造成极大困扰。周婆婆在我院内科治疗病情稳定后,逐转入我院医养结合服务中心进行病后的养护治疗。针对周婆婆的这种疾病,陈刚主任率领医护团队制定了康复护理指南,包括物理治疗、语言治疗、社交支持、日常管理、膳食营养、适度运动、定期监测血压、血糖等多方面的综合护理措施,旨在改善周婆婆的生活质量。

日复一日,周婆婆在我院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医护团队的精心护理和自身积极配合下,病情趋于极大好转。从开始的卧床不起到现在的独立行走、从开始护工喂饭到现在自己可以吃饭、从开始护工帮忙穿衣到现在自己穿衣……成为了自立的个体,每天见谁都打招呼,笑容满面。周婆婆一路的转变让我们见证了太多的惊喜。

“非常感谢眉山老年病医院医养结合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是您们给予了我妈妈最好的治疗和照顾。在您们辛勤付出下,让一个失能的卧床老人现在能够自己进食、行走,并且表达清楚,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您们对待老人尽心尽责,我妈妈住在这里让我们做儿女的感到温暖又安心”。周婆婆的儿女向我院工作人员表达深情谢意。

“周婆婆能够康复的这样理想,取得这样好的疗效,得益于我们专业医护团队能够提供个性化的护理方案。尤其重要的是防止护理不当引发并发症(比如褥疮、肺炎、营养不良等)加重病情。针对失能老人,在日常工作中我们需要将医疗、养护、康复三者有机融合,互相协调,缺一不可。采用这种综合性的服务模式可以更好地满足失能老人的需求,促进其身心健康的恢复”。我院医养结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刚主任说道。

网站首页 | 公司介绍 | 供应产品 | 新闻中心 | 荣誉资质 | 公司相册 | 品牌展示 | 友情链接 | 诚信档案 | 联系方式
眉山老年病医院主要经营:内科、外科、妇产科、中医科、皮肤科、老年病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麻醉科、中西医结合科、健康体检科、康复理疗科、...
眉山老年病医院 公司电话:028-38259188 公司传真:028-38259188 联 系 人:信息科(女士) 手机号码:15182223115
©2024 眉山老年病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355信息网   网站地图   访问量:27244   管理入口| 返回顶部
声明:以上信息由眉山老年病医院提供,眉山老年病医院负责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