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在355信息网注册商铺,发布您的产品! | 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眉山老年病医院

主营:内科、外科、妇产科、中医科、皮肤科、老年病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麻醉科、中西医结合科、健康体检科、康复理疗科、眼科、耳鼻咽喉科、临终关怀科等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眉山老年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我院长期开展泌尿系统结石的体外碎石
新闻中心

我院长期开展泌尿系统结石的体外碎石

发布时间:2023-09-13 16:35:27        浏览次数:45        返回列表
我院长期开展泌尿系统结石的体外碎石

泌尿系统结石是指发生在肾、输尿管、膀胱等泌尿器官内的结石,是以突然发生的剧烈肾绞痛、排尿疼痛、呕吐,尿频、尿急、尿痛、尿色混浊甚至尿中有血或砂石为主要临床表现,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

我院长期开展泌尿系统结石的体外碎石



.病因

-原因不明、机制不清的结石称为原发性尿石。

-代谢性尿石。这类结石最为多见,是由于体内或肾内代谢紊乱而引起,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特发性尿钙症。

-继发性或感染性结石。主要为泌尿系统的细菌感染引起。

此外结石的形成与种族、遗传、性别、年龄、地理环境、饮食习惯、营养状况以及尿路本身疾患如尿路狭窄、前列腺增生等均有关系。

 


 

.如何确诊

泌尿结石的诊断最常用的方法是B超检查,表现为团块或斑点状强回声,其后伴声影,部位多发生在狭窄处。可以发现0.3mm以上的结石,技术熟练的医务人员,可以利用B超检查全泌尿系的结石,直观、方便、无创伤。

 

 

我院长期开展泌尿系统结石的体外碎石

 

 

.泌尿系结石的危害

—肾绞痛(特殊行业,如飞行员危害);

—慢性梗阻-肾积水-梗阻性肾病-肾萎缩-肾功能丧失;

—长期结石、炎症刺激-肾盂癌;

—某些情况下(机体免疫力低下、严重糖尿病)-严重感染,细菌及其毒素入血-脓毒血症-生命危险。

 

 

 

.泌尿结石的常见治疗手段

目前国际上,首选体外冲击波碎石术(ESWL),体外冲击波碎石具有安全、有效、损伤小、并发症少、恢复快等优点,治疗过程中病人基本无痛苦,不需要麻醉或仅需要少量安定镇痛药物即可完成治疗全过程。

除ESWL外还有一些如PCNL、输尿管镜取石术,及传统的开放手术等。

 

 

我院长期开展泌尿系统结石的体外碎石

 

 

.如何更高效的排石?

(1)每日饮水3000ml左右,昼夜均匀。

(2)药物:利尿、松弛输尿管平滑肌等药物

(3)中医中药:治疗以清热利湿,通淋排石为主,佐以理气活血、软坚散结。常用的成药有金钱草、肾石通。

(4)多做运动,以便小碎石排出。

(5)体外冲击波碎石是你最佳治疗选择。

 

 

我院长期开展泌尿系统结石的体外碎石

 

 

.如何更好的预防结石?

(1)勿多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

(2)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3)注意蛋白质的摄取。

(4)勿服用过多维生素D。

(5)多饮水。

(6)结石成分分析

网站首页 | 公司介绍 | 供应产品 | 新闻中心 | 荣誉资质 | 公司相册 | 品牌展示 | 友情链接 | 诚信档案 | 联系方式
眉山老年病医院主要经营:内科、外科、妇产科、中医科、皮肤科、老年病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麻醉科、中西医结合科、健康体检科、康复理疗科、...
眉山老年病医院 公司电话:028-38259188 公司传真:028-38259188 联 系 人:信息科(女士) 手机号码:15182223115
©2024 眉山老年病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355信息网   网站地图   访问量:27244   管理入口| 返回顶部
声明:以上信息由眉山老年病医院提供,眉山老年病医院负责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